风味黄焖叽

星火未熄,月出高悬。微博同名

【羊花】虎豹豺狼(二)

预警:全员恶人,羊花双A,三观不正。


    这场生死,到底是没分出来。

    首先是双方状态都不允许,哪有两边尚是残血便开始决斗的?何况谁都摸不清对方是否如自己一般,血条越低,底线越低,手段,就更不好说了,若真来个红血狂暴,谁都讨不了好,毕竟他们是来这里寻宝的,不是来血战昆仑的。

    何况谢寒屿还抛出了一件大杀器。

    “来找玄霜玉髓的?我吃了。”

    听闻这消息,裴清洄险些将这道长也当场吃了。

    他这般咸鱼又养尊处优吃不得半分苦的性子,愣是从南边一路赶到昆仑受着苦寒,就为了寻这百年一遇的玉髓,这玄霜玉髓何其珍贵,未及处理,不待研究便由这羊嚼干草般利落吞了下去,这比错手失亿更加肉痛。

    若真要形容,大概便是砸了无数组六级五行石的非酋终于精了八,再一看精错了心法那种肉痛。

    裴清洄再看这道长的眼神顷刻就变了,阴沉又灼热,仿佛小火煨着汤锅,即将把这道长片了羊肉,一口一口涮着吃下去。

    谢寒屿倒是平静的很,胸中强提的一口气耗尽,说晕便晕,如苍峰倾倒,雪泄山崩,瞬间便躺下成了死羊,倒的位置还是正朝着万花,颇有种我来了,接好我的意思。

    裴清洄阴沉着脸踏出一步,刚好让这倒下的身影连人带剑擦过自己衣角,摔进一旁的雪堆里,霎时碎雪四溅,满目飞白。

    透过这层霜幕,万花的表情更加模糊了,隐约间似是挤出了几分笑意,再一看,又好似豺狼露出了獠牙。

    

    再次醒来的谢寒屿,颇有几分意料之中,却也有几分意料之外的感触。

    看来玄霜玉髓比他想象中于裴清洄而言更加重要,否则他绝不该有醒来的机会。最起码,换做是他,绝不会留下活口。

    不过,活着便是幸事,哪需要细究这般多。

    谢寒屿从来没有多余的好奇心。简单地查看了自己身体是否缺胳膊少腿,了解到自己的内伤只是有所好转,堪堪吊住命,外伤一概不管——如果只是随便捆绑胡乱包扎,也不管有没有上药,是否止血的话。还有这包扎的手艺,实在不敢恭维,村口孩童翻的花绳都比这精致些。

    相比这些情况,仅仅是眼下上身未着寸缕,一颗长发铺散的头颅正埋在自己胸前,都算不得什么了。

    “你有事?”

    “我变态。”

    声音几乎是同一时间响起,正趴在道长身上的万花楞了一下,竟是没想到对方第一句竟然不是正常情况的:“你有病啊。”

    而听到裴清洄同步回答的道长只是沉默了一下,便沉稳接受了事实。

    “哦,原来你变态。”

    ……我不是,我没有,别……哦,倒也不算瞎说,变态挺好的。

    自闭不到半秒裴清洄便找回了自己的状态,目光专注着眼前的胸膛,指腹寸寸滑过,似是流连,似是摩挲——如果指缝间没有那若隐若现的薄刃的话,这场景当更旖旎一些。

    “别闹,乖一点。”

    抬手将摩拳擦掌试图片羊肉的万花按在胸前,指节不偏不倚按在对方后颈,所谓命运扼住了后颈皮,诚不欺我,花顷刻安分得宛如一颗盆栽,任由对方顺着坐起的动作,将自己搂在了怀里。

    毕竟剑气森寒透骨,他后颈都快断了。

    “天生剑骨,最克邪毒,何况你的药还便宜。”

    分明揽着一颗黑到流毒的盆栽,谢寒屿依旧巍然不动,甚至还颇有耐心地对他为何能这么快醒来,并且丝毫没有失去抵抗力作解释,环顾四周,谢寒屿提出了醒来后的第二个问题。

    “我衣服呢?”

    裴清洄一下就笑了,顶着后颈针砭锥刺般的疼痛,舒展了四肢藤蔓,缠上了眼前的道长,依赖地仿佛一株菟丝花。

    “扔了,你裸奔吧。”


    这一次短暂的交锋再次以两败俱伤告终。

    谢寒屿一步一咯血地细细搜过这处简单的居所,最后自一处不起眼的角落翻出一件纯阳道袍,已是过去的款式,但并不陈旧,似乎其主人未来得及穿着几次。时隔经年再次上身,依旧清逸端华,一派出尘气质,不沾凡俗。

    顶着远处被自己用剑钉死在墙角万花阴狠冷厉的目光,谢寒屿平静地顺了顺袖角的太极纹路,行云踏月般回到对方身边,连屈膝的面子都不打算给予,就这么居高临下地,垂了眼眸,平淡叙述。

    “玉髓已被我融入骨血,你是剖不出来的。”

    唇角缓缓溢出一丝血线,泛着不详的黑紫色。道长抬指拭去,尽力稳住气息继续道。

    “伤重时我的体质会本能汲取玉髓效用来吊命,哪怕你放尽我的血,也只是加快玉髓在我体内的消耗。”

    身体微微一晃,道长从善如流地倚柱坐下,从容抚平了衣摆铺散的褶皱,端庄地仿佛是在云台论道,而非生死谈判。

    “尽快治好我,玉髓还有拯救的办法。”

    意识逐渐模糊,勉强提起一丝气力,便是召回了将万花钉住的佩剑。

    “若我死了,你什么都得不到。”

    言尽于此,已然彻底归于黑暗,最后一丝的念头便是:

    ——这次的药,应当不便宜。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