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黄焖叽

星火未熄,月出高悬。微博同名

【非特指】阵营梗

——存档

——友情向


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你好,同学,很高兴认识你,我来到这里,是为祖国之崛起而读书。”

“你好,同学,也很高兴认识你,我来到这里,亦是为祖国之崛起而读书。”


二、我便是唯一的光

“愿我辈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面对可怖阴云,他站了起来。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他也站了起来。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越来越多的人站了起来。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无数人站了起来,奔走呼号,化作满城星火。


三、重逢于胜利之时

他们亲手互相为对方佩戴上不同颜色的徽章,也即将目送对方奔赴不同的战场。

年轻人于校门前许下共同的约定。

——我们将重逢于胜利之时。


四、我们胜利了,我还活着

胜利的电波传遍万里焦土,他捂着流血不止的伤口颤抖着写下一行。

“我们胜利了,我还活着。”

不久后收到回信。

“我也是。”


四、我敬你,为信仰而战

枪林弹雨中,他们互相凝望,于遥远的彼方,徐徐脱帽,敬礼。

你我同窗,共有赤诚一腔,无关背叛,唯关信仰。

我敬你,为信仰而站。

亦敬你,将为信仰而死。


五、不朽的勋章

我们是敌人,也曾是彼此相协的臂膀。

让穿过胸膛的子弹,为我们的友谊,刻上不朽的勋章。

“我不会留情。”

长官下达了最后的命令,对方阵地亦传来了相同的指令。

“我也是。”


六、他不是战败者

黄昏中的老人,于墓园伫立良久,诉说着无人倾听的话。

我曾与他并肩为实现梦想而战。

亦是我亲手送他自烈火中永生。

如今也将由我,最后在他墓碑前,献上一束鲜花,并告诉所有人。

躺在这里的,并不是战败者。

而是我一生怀念的友人。


七、恰同学已非少年

很久很久以后,两座墓碑一前一后安置在了这座普通的墓园里。

夕阳将它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足以穿越漫长的时光。

“同学,我等你许久了。”

“同学,我也是。”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